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安德学院举行第一届(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7日下午,安德学院第一届(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学府城10-212安德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党总支书记施昕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副院长赵蕾,学院相关负责人、各专业学业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刘言正宣读《安德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聘任决定》,确定聘任于军琪等24名老师担任安德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施昕强、熊仲明、刘言正、赵蕾分别为土木专业、智能专业、工管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的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学业导师代表、建科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安德学院非常重视本科专业的教育,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于军琪表示作为第一届学业导师,将认真履职,结合学院实际做出新成绩。

学业导师代表、土木学院朱军强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学业导师制度是与学生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教师通过直观讲授专业课程,提升培养质量,并对学院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

熊仲明对各位学业导师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特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绩进行介绍;他指出希望通过此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强化学生创新能力。熊仲明对学业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学院将与学业导师一道,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二是做好专业领路人,定期与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引导学生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三是带领学生将科研项目转化为主动成才的内驱动力,借助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和“创一流,建百强”目标的实现。

施昕强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业导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特别是仁爱之心,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各学院间凝聚力;二是希望学业导师准确定位,联系学生实际因材施教,与学院相互配合,完成好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人才的目标;三是希望与学业导师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利共赢,与学院携手共发展,创辉煌。

仪式结束后,各专业学业导师分别与指导学生进行了首次见面和指导交流。

安德学院学业导师制,是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大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指导作用,推进创新型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而制定的。通过聘任一批熟悉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和学科竞赛,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具有较强的专业学习和学生竞赛指导能力的学业导师,从而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指导学生制定和实施学业规划、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风。安德学院将以此为平台和契机,不断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