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冶金大类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交流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6日上午,第一届冶金大类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交流会在工科大楼1106会议室召开。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东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靖江特殊钢有限公司和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我校冶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冶金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会议。

冶金工程学院院长李林波从学院历史、学科及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科研状况、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学院与行业企业在学生就业、实习实践、教师实训、科研合作、职工培训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展望。

七家企业负责人依次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毕业生在企业发展情况,随后,参会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中国冶金行业发展新趋势”主题,就校企深入开展人才招聘、科研项目合作、企业职工培训、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全面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企业代表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从毕业要求的认同度、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毕业生能力等方面对相关专业毕业生进行了评价,并完成用人单位调查问卷。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