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完成身份转换,解决职业发展初期困惑,树立正确事业观,学院于3月31日下午举办了青年教师“职业规划,立德树人”主题研讨会。

近两年,公共管理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从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及优秀博士共计15位。会上,学院主要领导同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青年教师在身份转换、教书育人以及教学与科研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倾听学院青年教师的意见及建议,院长詹绍文指出,教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结合自身经历,詹绍文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守本心、练内功”不因急功近利而投机取巧,要静下心来教好书、盯住课,提高硬实力才能久久为功,行稳致远;二是“明方向、立根本”,时刻关注国家大政方针,紧密围绕国家战略与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加快凝练个人研究方向;三是“走出去,请进来”,在扎牢基础的前提下,切实开展真正提高自身实力的对外交流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学术领域影响力。詹绍文表示学院将始终秉持不忘初心,坚持服务育人的理念,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全方位的为教师服务好;始终把教师的发展放到重中之中位置,努力为教师成长搭建一流平台;始终坚持尊重教师、赏识教师和激励教师,并给予青年教师更多成长空间。

学院党委书记郭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和培养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今后开展教师培养相关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郭斌对学院的青年教师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坚持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师发展的根本任务;二是稳抓主业,以建大为基,丰富学识,不断强化“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努力提升个人教学与科研水平;三是培养公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宗旨以及群众路线指引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四是登高眺远,宽广心胸,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提高站位,提升格局。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