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举办“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答辩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30日,由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赛答辩会于学府城6-201报告厅召开。本次比赛特别邀请陕西省赛区组委会评委、西安财经大学杨殿学教授、陕西省赛区组委会评委西安小庄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项目经理刘敏老师分别担任评审组长,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爱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军、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亮、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方永恒、管理学院张炜、公共管理学院杨朔、王益君、李治等老师作为嘉宾和评委共同出席了本次答辩会。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占林主持。

启动仪式上,张爱辉对通过层层选拔顺利晋级校赛答辩环节的各个团队表示了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研究结果应用于社会生活,在竞赛中培养社会责任感、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协调合作能力,将创新创业精神运用在造福社会上。同时,他指出我校科创竞赛氛围愈发浓厚,参赛规模不断扩大,2020年我校荣获国际、全国奖项1022项,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0强。最后,他指出,希望同学们通过竞赛锻炼能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预祝在省赛国赛中再创辉煌,为校争光。

杨殿学教授讲到,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中国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1900校(次)、18万人(次)参赛,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在陕西赛区中,我校实力雄厚,与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热情付出、积极参与有着重要关系。他提出,希望各位同学能用所学知识关注社会问题,提高自身各项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随后,参赛选手分为两组进行答辩,同学们讲解自己的创业计划,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的热情。评委老师给各参赛同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校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