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渭南百名师生建大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丰富中学生科普知识,激发中学生创新思维,扩大我校招生影响力,4月11日下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土木工程学院联合邀请陕西省渭南市瑞泉中学、渭南中学、杜桥中学、尚德中学百余名师生来我校参观“中天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及结构工程与抗震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范鹏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建国参加此次活动。

在结构设计竞赛比赛现场,同学们通过赛题简要介绍和现场各参赛队的结构加载过程,加深了对建筑结构和力学知识的认识,并同参赛队员进行了互动,体会到结构设计竞赛“结构有形,创意无限”的赛事内涵。闭幕式上,来自四所中学的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参观过程中,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与检测站党支部书记郭昕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主要职能及现有成果,并为学生介绍了振动台、反力墙等实验设备,让学生对结构工程、抗震设计和防震减震等知识有了直观的感受。 

此次渭南百名师生建大行活动带领中学师生走进大学校园、感受大学氛围,让同学们对我校的学习科创氛围和日常生活环境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我校土木工程相关学科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有效提升了我校在陕西省渭南市的招生宣传力度和当地学生的报考意愿。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