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推进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建设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4月15日上午,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一行赴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推进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院长张小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军,副总经理刘帝芳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刘帝芳陪同程福安一行参观了装配车间、机加车间、铆焊车间及激光数控切割车间,详细介绍了塔式起重机的加工工艺,分析了塔式起重机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等,双方就需要攻克的主要难题展开了交流。他表示,通过与学院的沟通交流,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的研究方向与公司需求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与西安建大建立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并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上,张小龙对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的科研方向、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程福安就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共建提出基本思路。杨宏军对合作共建研发中心事宜表示支持,他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今后的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建机股份”),创建于1954年,是我国工程机械创业时期主要制造厂及全国五大金属结构厂之一,目前主要产品是摊铺机和塔式起重机。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