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立暨党员大会召开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立暨党员大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202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党总支工作报告,学院党总支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安德学院第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苌清丽,校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陈林波到会指导。大会应到正式党员50人,实到47人。会议由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施昕强代表学院党总支作了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把稳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抓牢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创新党建促发展,为学院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个方面回顾了学院4年来党建工作情况,深刻全面地总结了学院党建取得的经验成果,分析当前作为中外合作办机构,安德学院抓党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报告还从“抓党建促发展措施,海外党员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几个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反思,查漏补缺,进一步厘清了学院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大会听取了孙灵通同志所做的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上述两个报告获得了大会一致通过。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选举正式开始。经与会党员庄严有序地投票和计票人严谨细致地计票,施昕强、熊仲明、刘言正、赵蕾、郑涛5位同志当选为安德学院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苌清丽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对学院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对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向安德学院党总支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中外合作办学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建强组织堡垒,提高党员教育效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外合作办学的生动实践中学思践悟,切实将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要积极研究解决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挑战,加快探索高水平合作办学发展的“建大路径”,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营造学院干事创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