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为学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行政系党支部在草堂校区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践承诺•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畅通联系学生渠道,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与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学生责任心、获得感和归宿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学院副院长方永恒、公共行政系支部教师、公共事业管理和城市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支部教师与公共事业管理和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支部书记李从容教授讲解了活动的宗旨目标,学生代表逐一谈到了学习生活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扰,低年级同学主要面临思想上的焦虑,高年级同学面临着学习、生活和发展上的困扰较多。例如自身定位不清、对新专业未来发展不明的担忧、学习和参与活动之间关系难以处理的焦虑、跨年级互动联系少导致信息不畅通、假期留校学习难、就业考研公考中遇到的众多问题等。座谈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认真倾听,记录学生需求,并对部分问题做了回应。方永恒作总结发言。

教师以教育教学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公共行政系支部举办此次活动,了解了学生面临的困惑及需求,增进了师生间的凝聚力,夯实了下一步服务学生的基础,明确了为学生办实事的方向。会后,支部还将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形成办实事清单,逐一进行落实,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学史力行”,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