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理学院举行2021年度学生干部、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提升学生干部、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与能力水平,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6月5日,学院在学府城6-301举行“理学院学生干部、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邀请档案馆馆长王继武作首场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出席开班仪式,各学生支部书记,以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学生组织主要干部等共计18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人员唱《国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宁泊宣读《理学院2021年度学生干部、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教学安排纪律要求》。

电科1901班王颂雅代表全体发展对象发言,她结合个人经历倡议同学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主动认真学习,在同学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王旭东在讲话中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补充好精神信仰之钙;二要提高学习自觉性,做勤奋笃实的“硬核”青年;三是知行合一,做模范引领的“排头雁”,激励全体学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开班仪式后,王继武作了题为“一所大学的中国梦”的首场报告。王继武从“四个伟大”引入,逐一阐述中国梦的提出、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实现关键等,从 “中国共产党何为”“中国何为”“大学何为”“文明何为”“建大何为”“青年何为”几个方面向大家阐述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实现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崇高理想,激励理学院学子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结合,用激情、理想、奉献、奋斗共同谱写青春的美好华章。报告会上学员们认真听讲,结合学习内容与自身实际有所思有所悟。 

文字、图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