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实现追赶超越。6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50余名教工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照金红色根据地,全体党员聆听了“陕甘边照金革命史及其历史贡献”专题讲座,李倩同志系统地讲述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历程及历史贡献,分享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

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为在场的教工党员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意义重大,全体党员要深刻意识其重要性;要认真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意志品质;同时各位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以学促教,以学促研,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陕甘地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观看一件件革命文物,瞻仰一幅幅革命烈士照片,重温那段难忘的革命岁月,纷纷感叹革命先烈取得的丰功伟绩,为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在庄重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和院长张小龙同志代表大家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向先烈默哀鞠躬,向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大家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波的领誓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广大党员现场聆听杜天祥老人讲授“学习陈家坡会议,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故事,他生动朴实地为大家讲述陈家坡的故事,还原了革命时代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分享了当年在这里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全体教师近距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奋勇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从思想上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理想信念也得到了进一步坚定,今后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