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Z世代 在发声”来华留学生国际短视频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1-20 作者: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搭建中外融通交流友谊桥梁,我院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参加“Z世代 在发声”来华留学生国际短视频大赛,此次大赛由中宣部国际传播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指导,福建国际传播中心、华侨大学主办。我校推选的管理学院国际学生马福元(阿富汗籍),通过三轮独立匿名评审,最终荣获优秀奖。

本次“Z世代 在发声”来华留学生国际短视频大赛参赛作品共计1079份,来自56个国家、61所院校的国际学生参与比赛,通过短视频讲述自己与中国的故事。

国际学生作为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是中华文化的建设者和传播者,通过他们的视角讲述与中国的故事,折射出国际学生对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渴望,进一步激发他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积极性。通过本次比赛,大家积极争做“讲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和加深中外友谊的使者,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新的贡献,为共同努力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建大力量。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