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建大

西部网:新增4个本科专业、就业方向都有啥 西安建大校园开放日“零距离”答疑考生家长

发布时间: 2023-06-26 作者:来源: 点击: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李典晴)风景园林专业主要学什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有啥就业方向?多少名多少分才能上……为指导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高考志愿,让大家深入了解办学特色及近年发展情况,6月2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活动,各学院专业教师、招生就业负责老师现场解疑答问,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设志愿填报咨询区 为考生家长“零距离”答疑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现场看到,此次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活动分志愿填报咨询区、成果展示区、社团文化展示区等多区域。考生和家长可自由参观校园和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此外,学校还安排了招生咨询和中外合作办学专场咨询两场报告会,让广大考生和家长“零距离”了解报考专业。

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王先铁介绍,作为建筑“老八校”之一,土木工程是学校的特色专业,主要服务于我国尤其是西部,并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建筑、冶金行业的技术进步,为国家培养了17000多名土木工程方面的栋梁之才,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都保持在98%以上。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活动现场。

水是生命之源,是地球上一切生态环境存在的基础,研究水的社会循环过程中的科学和工程技术问题,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主要任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授张建锋说,给排水专业毕业生了解水与废水工程理论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具备独立从事给水排水工程有关的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工作和初步的研发能力,就业方向众多,就业面较广,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0%以上。

“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建大的准研究生,欢迎广大学弟学妹们报考西安建大给排水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级毕业生聂飞说,他在建大就读的四年里,系统学习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知识,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诸多社会实践,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果展示区。

新增智能建造等4个本科专业 可重点关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贤哲告诉记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现有本科招生学院18个,有65个本科招生专业,学科门类齐全,专业实力雄厚,“建筑科技”学科链群优势明显,学校的优势专业主要集中在土木建筑、环境市政、材料冶金等领域。

“2023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计划招生5150人,其中在陕招生计划3075人,涉及招生类别有:普通理工类、普通文史类、艺术类、体育类、高水平运动队、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中外合作办学等。”张贤哲说。

 

考生和家长现场咨询中。

据了解,目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5个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专业相继通过国家专业评估认证,一流本科专业占现有本科招生专业(类)数量比例超过60%。

结合202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录取情况,张贤哲建议,“陕西理工科本科一批录取位次在35000左右,文史类8000以内位次的考生,我们都鼓励大家报考我校。同时,我校今年新增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4个本科招生专业,陕西的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可以重点关注。”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3/06/26/content_2631337.html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