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1-09-17 作者:来源: 冶金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冶金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紫阁书院大礼堂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

院长李林波教授代表全院教职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372名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简要回顾了学院60多年的办学历史,重点介绍了学院专业前景、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李林波对2021级本科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传承冶金人勤奋、实干、担当精神。60多年来,万余名冶金学子心怀家国,砥砺奋进,步履铿锵,用工作成绩践行着冶金人应有的使命担当。当代冶金学子应以昂扬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继承发扬好冶金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冶金人;二是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人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大学是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段,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抓住时代机遇,提高人文素养,锻炼坚毅品格,提升学习实践能力,为创造更加精彩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勇于创新,谱写人生华章。创造是青春的标志,创新是青年的灵魂。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学术资源、国家级学术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敢于挑战难题,在创新实践中开阔视野,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为自己的人生谱写精彩华章。

冶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冶金工程专业2103班班主任崔雅茹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2021级本科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学会适当给自己加压,作好个人学业规划;第二,学会甄别和自我约束,自律才能自由;第三,养成反思的习惯,有反思才会有成长。期待在未来的数年里,2021级本科生能体验忘了时间的阅读,也能尝试解决实际问题的实验,并从这里开始,走向不再被输赢羁绊的人生。

冶金工程专业2020级侯鼎男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对大学阶段的学习实践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新生同学规划好大学的学习时间,用努力和进取去创造美好的明天。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103班田欣沂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求真务实和心怀感恩,敢于面对生活,勇于直面逆境,用不懈的努力开创自己的人生舞台。

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