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25 作者:来源: 点击:

各学院,各部、处(室)及相关单位:

为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提升社会大众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大众对中华经典的热爱,助力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全国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现将相关《通知》转发你们,请积极动员,深入发掘和创作优秀作品。

根据《通知》内容,此次赛事共分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其中“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由学校统一报送,其余两项由参赛者自行报名参赛(具体参赛方式详见《通知》)。

由学校统一报送的作品,各单位每个赛项报送数量不超过2个,提交形式等相关要求详见《通知》。提交时,请按照“作品名称+单位+姓名+联系电话”命名,于2023年6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学校将根据报送情况,择优向进行省级推荐上报。

联系人:张洋子

电话: 029-82202130

邮 箱:xajdzyz@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23年4月25日

附件: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陕教语办【2023】3号.pdf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