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马筑学”之问道名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6-03 作者: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论文写作的能力,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更好搭建与青年教师沟通交流的平台,5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周清香在草堂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环境规制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共六十余名研究生参加。

讲座上,周清香老师以自己博士毕业论文为例,从绪论的书写到文献综述的遣词造句,从“环境规制影响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分析”到“黄河流域环境规制的历史演变和现状考察”再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测度与评价”深入浅出地论述了自己的行文逻辑和事实依据,为同学们着手自己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有力的参考。周清香希望同学们在撰写论文时要选题放长远、写作抓细节、结构分层讲座后。随后,周清香针对选题和参考文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学术论文写作的认识,明确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增强对论文写作结构重要性的认识,为今后学术论文写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人简介:周清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202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专业为政治经济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财经科学》、《经济问题探索》、《经济体制改革》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参与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陕西省重大现实研究问题、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项目等3项,参编著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研究》。

文字、图片:姚丹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