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西安建大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材料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2-22 作者:来源: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扎实有效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于2月20日至21日对全校20个学院和工程综合实训中心自评自建材料的准备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对各单位规章制度建设和相关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规范性进行现场核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检查前,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召开专题部署会,就学院自评自建材料涉及的8个方面和93个指标进行详细解读,对检查的目的、内容、程序和人员分工作出明确要求,确保检查规范有序、公平公正,把真实情况反映出来,把问题不足查摆出来。

各学院对此次专项检查普遍高度重视,成立审核评估材料自查小组,对照《审核评估材料自查清单》,围绕师资及管理队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教学建设、实践教学、实验教学、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特色做法等,对本单位材料进行全面自查。针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各学院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深入与检查组沟通交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此次检查,切实查深、摸透、找准了学院自评自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好的做法和亮点工作进行了凝练总结。下一步,学校将针对此次检查情况专题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帐,制定整改措施、列出完成时限,督促相关学院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为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文字、图片:贾玉凯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