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我校荣获40项陕西高校土建专业优秀毕业设计

发布时间: 2023-04-04 作者: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第28届)陕西高校土建专业优秀毕业设计评审结果,学校推荐的40项毕业设计方案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7项,占全省一等奖总数的77.8%,二等奖11项、三等奖14项、优秀奖8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高校首位。

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实施“毕业成果质量提升计划”,多措并举推动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持续提升。一是修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狠抓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管理,定期开展中期检查和专项评估,严把毕业成果质量。二是积极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鼓励专业聘请企业、设计院、科研院所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选题、开题、指导、评阅、答辩及评优等各环节,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企、校际联合毕业设计和校内跨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推动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模式创新。三是搭建优秀毕业成果网络展示平台,开展优秀毕业成果展示活动,宣传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促进师生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切实发挥高质量毕业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

陕西高校土建专业优秀毕业设计评选工作始于1995年,在全省土建领域和高校间具有广泛影响,旨在推动全省高校土建类专业积极开展毕业设计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2022年度(第28届)陕西高校土建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共评选87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7项、优秀奖33项。

文字:梁爽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