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化工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培养计划与学业规划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09-08 作者:来源: 化学与化工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9月7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草堂校区学府城9号楼212教室召开2023级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与学业规划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副院长周军主持,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会。

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顾慧敏全面介绍了学院2023级研究生培养计划及全过程管理有关制度、规定,并重点对研究生选课、开题、中期考核、专业实践、预答辩、论文送审、学位答辩等培养关键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使研究生新生能够尽快熟悉攻读学位期间的各项学业要求。

周军代表学院向步入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的2023级所有硕士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院史院情、师资队伍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术型)硕士学位点、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点培养基本情况,结合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学院近年来丰富的优秀研究生典型事例,向全体同学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提高对攻读学位专业的认知水平,增强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心;二要提前做好未来职业思考和硕士阶段的学业规划,确保研途不乱、生活充实;三要充分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虚心接受导师指导;四要遵守各项校规校纪,不忘初心,勤勉进取;五要崇尚学术,恪守诚信,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

本次宣讲会,是2023级硕士新生报到后的首场入学教育活动,必将助力同学们更好更快调整角色、开启研途新征程。

文字、图片:顾慧敏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