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源工程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发展研究院举办“人才培养讨论月”活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4-03-29 作者:来源: 资源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7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发展研究院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人才培养讨论月”活动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环境学院张海涵教授,陕西高校思政课“大练兵”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获得者、材料学院汤云教授分别作报告。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卢才武,副院长郭进平、李枚阳,材料学院副院长宋学锋及两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张海涵教授作题为“关于教学的一点体会”报告,从“认真教学、研究教学、教学竞赛、教改项目、特色课程”等方面谈了自己关于教学的体会,并以《环境工程微生物学》课程为例,分享了直面课程教学痛点难题、持续推进课程改革、积极参加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成功经验,为一线教师做好教学工作、积极参加教学竞赛拓展了思路。

汤云教授作题为“《材料科学基础》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报告,以《材料科学基础》课程思政建设为例,围绕为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报告会旨在引导教师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理念,推进科教融合更新课程内容、创新研究型教学模式,深刻理解课程思政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入每门课程,持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图片:王豪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