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健一行到土木工程学院看望慰问周铁钢教授

发布时间: 2023-02-17 作者:来源: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2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到土木工程学院看望慰问周铁钢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旭阔陪同慰问。周铁钢教授及其团队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薛建阳及班子成员一起陪同。

 

高旭阔宣读了从国家应急管理部发来的对周铁钢教授的感谢信。信中提到在2022年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相关调查工作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周铁钢教授参加调查工作,扎实细致地开展事故现场勘查取证,科学严谨地分析论证事故原因,为圆满完成调查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周铁钢教授对张健书记一行代表学校前来看望和慰问表达了感谢。他介绍了当时参加事故处理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通过现场取样,科学分析,反复试验论证,还原了事故发生经过、查明事故原因的具体工作,并表示今后国家如有需要,还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薛建阳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学校高度重视并专程看望周铁钢教授及团队的感谢,并表示建筑安全与防灾减灾是土木工程学科一个十分重要的研究方向,涉及千万老百姓人身生命安全保障,住房安全是乡村振兴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周铁钢教授在危改、农房加固改造实践与技术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和实践工作,得到了多方认可,为提高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影响力,扩大社会声誉做出了贡献。

张健对周铁钢教授参与处理国家重大事件并获肯定表示祝贺,对其本人在工作中的杰出表现、提高学校社会声誉表示了感谢。他强调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学院班子的带领下,发展势头良好,在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希望学院上下继续奋发有为,努力争先,取得更多更好成绩。所有工作成绩的取得关键是人,希望学院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号召广大教师向周铁钢教授学习,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专业所学服务社会,用技术本领报效国家,全面落实推进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示范学院建设,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何煦   图片吕霄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