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我校开展红色教育实践研学培训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6-07 作者:来源: 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锤炼我校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学校党委近日联合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分批次组织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党员干部赶赴遵义、湖南、重庆三地开展红色教育研学培训,实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全覆盖,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4月10日至15日,我校5名党员干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遵义主题培训班学员,聆听了遵义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尹瑞华教授题为“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先后前往遵义会议旧址、红军山、苟坝旧址、娄山关和息峰集中营等革命旧址,深入了解党伟大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历程,在思想上经受了一次重大的精神洗礼。

4月11日下午,我校学员参观遵义会议旧址

5月22日至27日,我校11名党员干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湖南主题培训班学员,聆听了长沙市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宋俊湘题为“走进伟人故里 感悟信仰伟力”的主题报告,先后前往毛泽东故居及纪念馆、滴水洞、毛泽东纪念园、刘少奇故居及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馆等,重走伟人成长之路,深入了解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革命事迹和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切身体会和感受到了革命历程的艰苦与不凡。

5月25日下午,我校学员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5月29日至6月3日,我校10名党员干部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岩精神”重庆主题培训班学员,聆听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周万炯题为“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宣讲报告,先后前往周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白公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宋庆龄故居、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重温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斗历程,树立了共产主义理想的牢固根基。

6月1日下午,我校学员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

实践研学期间,全体参训学员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程参加了相关红色教育基地的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沉浸式课堂、组织生活等,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深入的参观学习和交流研讨,详细了解了红色故事,提升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浓郁的红色氛围,震撼了灵魂,洗礼了思想,将继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研学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提升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带领学院及部门全体人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争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陈思瑩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