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15 作者: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4日上午,2023年下半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钟炜辉、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专职副主任韩芸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炜辉主持。

会上,钟炜辉总结了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介绍了下半年工作安排。上半年,学校阶段性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本科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丰硕,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专业评估认证有效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持续强化,教学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下半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包括扎实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优化“三百计划”实施方案、推进专业认证、分析第三方机构专业评价等。

韩芸梳理总结了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与整改工作,对全国及全省评估情况、我校自评自建情况、线上与入校评估情况、评估整改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督导工作,韩芸进一步补充说明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作,详细解读了先进基层教学组织评选、优秀主讲教师评选、专业认证、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相关工作细则。

督导组组长王民对上学期督导组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本年度工作要点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评分、评语、听课形式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督导组成员结合个人工作感悟和发现的问题,从听课安排、结果应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与改进建议。

肖国庆对督导组的辛苦付出,特别是审核评估期间为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加大学科专业调整力度,加强课程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教材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他希望督导老师继续多提宝贵建议,出谋划策,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改进。

文字、图片:刘慧宇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