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我校学位授权点调整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09-22 作者:来源: 学科办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有关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学位〔2023〕13号)公布了2022年学位点对应调整申报结果,我校获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交叉学科门类。

经本次对应调整,我校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调整为风景园林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整为戏剧与影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艺术设计领域)调整为设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整为艺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计学由艺术学门类调整为交叉学科门类。

至此,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其中,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4个,其中,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9个。学位授权点覆盖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理学、法学、哲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交叉学科等10个学科门类。

本次学位授权点调整工作,丰富了学科内涵、拓展了学科门类,优化了学科结构,为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更高层级、更高水平的“建筑科技”学科链群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知识创新、科技进步、产业升级需要,科学谋划,积极优化布局、调整结构,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整体实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赋予新的发展动能。

文字:刘礼才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