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高中高校协同育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作者:来源: 材料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举行“同迎新高考 共筑新篇章”高中高校协同育人座谈会。材料学院院长李辉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安康中学校长朱平、安康高新中学副校长曹庭、安康白河高级中学副校长华开银等15位安康地区高中领导专家、材料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捷主持。

李辉代表学院对各中学领导老师莅临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专业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她希望通过座谈会搭建交流平台,形成体系完善、机制灵活、有机衔接的高中高校人才培养机制,共建共享教育资源,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更好地实现高中高校“一体化”协同育人。

朱平代表安康地区对西安建大举办中学校长论坛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安康地区各高中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安康中学与西安建大历来有着深厚的友谊,通过参加校长论坛和座谈会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西安建大的办学历程和人才培养工作,对材料学科的建设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希望高中高校间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促进,深入推进人才培育工作。

材料学院高温陶瓷结构功能一体化团队负责人丁冬海教授围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及前景作专题报告。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参会人员围绕“聚焦2025年陕西省新高考改革谈高校的育人改革”“结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理念谈新高考改革”两个议题从多个角度提出见解,为促进高中高校协同育人建言献策。

会后,安康地区高中领导专家一行前往我校附属中学参观学生发展中心、人工智能科创中心等特色教学环境,并与各高中负责人展开沟通交流。

此次座谈进一步强化了我校与安康地区高中之间的紧密联系,在新高考改革的新形式下,增强协同育人共识,提升协同育人成效,推动了高校与高中的合作共育模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字、图片:石一鸣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