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全国绿色低碳公共机构

发布时间: 2024-04-17 作者:来源: 总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51个全国绿色低碳公共机构名单,陕西省共有10家公共机构入围,我校是陕西省获此殊荣的唯一一所高校,这是我校继获得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能效领跑者之后,在全国公共机构绿色领域再次获得国家级荣誉。

近年来,学校能源管理推行“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的管理思路,累计投入400余万元开展水电暖智慧化改造,目前有水电能耗监测系统、智慧化供配电系统、智慧化供水系统、智慧化供热系统4个子系统,提升了学校能源智能化管理水平。配电室、换热站、水泵房等重点能源监管场所实现了无人值守;建成“一个平台,两个中心”的智慧化能源运行模式,搭建能耗监测平台,数据采集中心负责采集分析数据,水电暖运维指挥中心负责水电暖智慧化运维管理;将能源管理与服务育人相结合,在做好水电暖数据采集和运维的基础上,为学生实习、科研论文、创业竞赛、学科实践及成果转换提供了平台支撑。据统计,学校2023年人均综合能耗为陕西高校平均值的67.07%,人均综合水耗为陕西高校平均值的54.64%,远低于全省高校平均值。

此次全国绿色低碳公共机构遴选是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聚焦绿色低碳技术推广应用,组织遴选一批体制机制系统完备、应用技术先进适用、低碳运行效果显著的绿色低碳公共机构,加快先进绿色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以绿色消费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升级发展,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助力公共机构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文字:贾瑶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