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马志宏:以青春作笔 使命为笺 书写建功西部的铮铮誓言

发布时间: 2023-06-03 作者:来源: 点击:

5月22日,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会上,团山东省委、团天津市委,兰州交通大学团委,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两名学生代表等作线上交流发言。

四年前,来自甘肃省康乐县农村的马志宏,报考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情定建大,缘起冶金,能从西部小城来到百年建大,成为一名冶金学子,他认为自己是无比幸运的。

四年来,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培养下,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素质能力,大学期间平均学分绩点达3.97,多次获得校“争先创优”奖学金。同时,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上世纪60年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59名教职工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毅然前往四川西昌和攀枝花,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参加祖国西南钢铁工业的建设,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和那个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2022年6月17号,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成功下水,首艘国产航母甲板用钢的研发任务团队负责人,正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钢铁冶金专业98级校友赵刚学长。

四年学习生涯,让马志宏懂得了欲戴其冠,必承其重的人生道理。一代又一代的建大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冶金人“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精神坚定了他的人生理想,鼓舞着他勇毅前行。

转眼间,即将毕业的马志宏,也为人生的下一站做好了准备。他感谢学校、学院团委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的指导和帮助。在毕业生求职期间,学校、学院团委多措并举,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求职简历大赛、面试技巧培训、校企联合访学实践、团干部就业指导帮扶等方式,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团委书记华如兵老师对他精心指导,热情帮扶,多次与他谈心谈话了解毕业意向,“一对一”指导修改简历,教授面试技巧,在2022年10月学院举办的第九届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网络招聘会中,通过华老师的精准推荐,与他的目标单位—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约,如愿回到西部家乡,进入行业主战场建功立业。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马志宏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杰出校友作为事业榜样,接起冶金前辈的接力棒,跑出这一代冶金人的最好成绩,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创青春微信公众号

马志宏:以青春作笔 使命为笺 书写建功西部的铮铮誓言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OXnJKt-Ma4Zs2x8u1wC5A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