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授旗65周年校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3-19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7日上午,“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授旗65周年校史专题研讨会在雁塔校区文体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原党委书记高明章出席。党委宣传部、体育学院、档案馆、高教研究所、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王树声指出,校史是历史一部分,是建大人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全体建大人共同精神价值的源头。做好校史工作,对塑造学校精神、激励学子后昆、增强学校凝聚力具有重要作用,在发展艰难时刻可以激励我们看到希望、迎难而上,在快速发展时候提醒我们居安思危、不盲目自大。王树声就加强校史研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校史研究工作,善于从校史中汲取爱校教育的养分,总结凝练建大师生丰富深厚的爱校情感、独有的精神气质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增强建大人爱校荣校的广泛认同。二要立足当下、聚焦问题研究校史,用历史思维从校史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三要重视校史宣传宣讲,善于用校史塑造建大人的精神品格,让建大故事深入人心,成为鼓舞建大人不断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四要做好“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传承行动,抓好“五个一”重点任务,用“红旗院”精神为新时代建大体育工作铸魂。五要加强校史研究工作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提供坚实保障,开创学校文化铸魂工程新局面。

张健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开展“红旗院”精神校史专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并从成立校史研究机构、推进“五个一”工程、加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高明章作为特聘校史研究专家,从加强校史研究的顶层设计、建立完善工作体系、提供制度和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各位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文字:张洋子    图片:詹鹏超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