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20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雁塔校区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

朱晓渭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参加读书班作为一次加油充电、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作为一次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作为一次检验作风、提升能力素质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过程参与进来、全身心投入进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朱晓渭强调,要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全面落实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以学铸魂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始终,对这次读书班明确列出的4本必读书目和4本选读书目,要选定篇目读、逐段逐句悟,反复研读学、仔细琢磨想,努力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要坚持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以学增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学习、一体把握,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对标对表学,真正做到以学正风要通过学习牢记为民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以学促干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聚焦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紧紧盯住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和薄弱环节,从学习中找服务大局的思路、找推进工作的方法、找解决问题的答案。

朱晓渭最后强调,要端正学风、从严从实,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举办这次读书班实属不易、机会难得。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全情投入,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据介绍,本次读书班时间为4月20日至25日共五天,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4种必读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4种选读学习材料。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文字、图片:詹鹏超    视频:海静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