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3年教师节表彰暨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9-08 作者:来源: 人事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9月8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教师节表彰暨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副校长张晓辉、姚尧、雷鹏出席会议,获得省级师德荣誉的教师代表、学校2023年度“从教30年”获奖教师代表、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朱晓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建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入职的117名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由衷的祝贺,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体建大教师扎根教学科研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扎实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大家以实际行动为建大赢得了荣誉,为实现“双一流”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建大教师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不甘人后、力争上游的意志品质,爱校建家、振兴建大的坚定决心。

朱晓渭从“回首建大的过去、把握建大的现在、展望建大的未来”三个维度,阐述了建大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当前的发展思路及办学目标,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正确的价值观,自觉增强专业思政、课程思政意识,站稳站好讲台。要和学校相向而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堂课做起,全员参与,相互带动,形成浓厚氛围,养成行为自觉,管好管住课堂。二是努力提升学术水平。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学术能力建设的危机感、紧迫感,始终处于学习状态,始终站在学术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要积极参加培训,走出去学习交流,到国内外一流大学,到行业龙头企业,到科研院所,向先进学习,跟高手过招,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本领。三是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要坚守初心使命,淡泊名利,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要甘于奉献,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遵规守纪,管得住行为,守得住底线,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朱晓渭强调,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办学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让他们工作更安心、生活更舒心,增强作为建大教师的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全体建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崇尚学术,苦练内功,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冶金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教师团队代表王文教授领取荣获第二批“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荣誉证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同志代表学院领取“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奖牌

2023年度“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领取荣誉证书

“从教30年”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徐善华教授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莹莹教授发言

新入职教师代表建筑学院杨雯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宋光发言

会上,副校长姚尧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教师代表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从教30年”教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徐善华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莹莹教授,新入职教师代表建筑学院杨雯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宋光老师作了汇报发言。新入职教师在冶金工程学院胡平教授带领下,进行了入职宣誓。会后,全体教师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9月8日上午,学校领导还分别慰问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和教师代表。

文字:贾玉凯 

图片:马长蕊、詹鹏超、肖雯雯(宣传部)

视频:张强、费翔、谭显萧、李雅鑫(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