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山西财经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10 作者: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0日,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卫国一行来我校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双方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校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人事处、实管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钟炜辉主持。

黄廷林对山西财经大学调研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总体情况。他指出,我校作为陕西省第一所省部协同试点高校顺利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并得到专家组的高度认可,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职能处室和学院的密切配合以及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审核评估是一项全校性、持续性的重大任务,希望我校的工作经验能为山西财经大学提供借鉴。

我校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介绍了我校审核评估基本情况。他指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重点在于早启动、早谋划、早研究,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做好全校上下的动员与提升;多交流多沟通,认真解读新政策,深入学习新理念。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专职副主任韩芸详细介绍了我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梳理了我校审核评估的各个环节和重点工作。

张卫国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我校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听取我校评估评建工作的梳理是一次难得的评估“预演”,深受启发。我校在审核评估工作中能够实实在在“打地基、建高楼”,充分展现出一所优秀大学的良好风貌,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合作与联系,共同推动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两校与会人员就审核评估工作,从政策理解、准备工作、线上听课、常模数据、质量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会前,山西财经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历程。

文字、图片:刘慧宇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