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2023丝绸之路城市绿色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15 作者:来源: 国际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3至14日,在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国际水协会未来城市国际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3丝绸之路城市绿色发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王怡主持会议。

朱晓渭在致辞中表示,新时期围绕丝绸之路建设,深耕城市绿色发展,以“双碳”目标为引领,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的最美底色,是广大学者的不懈追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应搭建中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合作对接平台,充分发挥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作用,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绿色发展,实施联合科研及联合培养计划,构建全球高质量合作伙伴关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陕西省绿色建筑“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建设,朱晓渭、澳大利亚科学技术工程院院士Jurg Keller、国际水协会未来城市国际研究院院长王晓昌参加启动仪式。

会议邀请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丹麦、西班牙、墨西哥、日本、新加坡、韩国、智利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7位院士、40余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旨和特邀报告。国内外相关高校师生、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澳大利亚科学技术工程院院士、国际水协杰出会士Jurg Keller,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康考迪亚大学大学Andreas K.Athientis,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国际水协会会士How Yong Ng以及墨西哥科学院院士Alejandro López-Valdivieso分别作主旨报告。

会议共设西部绿色建筑与环境控制技术、水环境技术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西部城乡建设安全保障技术、矿产资源低碳开采及综合利用四个分论坛,分别由建筑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3个国家级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及资源工程学院陕西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承办。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绿色发展,形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绿色发展模式和技术路径建议,搭建城市绿色发展领域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字:国际处  视频: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