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4-01-12 作者:来源: 教务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总结会。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晓武主持。

刘晓武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各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眼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围绕2024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实施“三百计划”,全面开展课程、教材建设和教学名师培育。各学院要加强专业设置和调整优化,要做好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更新课程体系,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二是聚焦审核评估整改,扎实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各单位要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分析并补足短板,要对照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学校将加强督导检查,定时通报整改进展,将整改情况纳入业绩考核指标体系;三是加强分析研判,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对专业建设水平进行多方分析并查漏补缺,要按照“应申尽申”的原则积极推进工程教育认证,要建设更多一流课程以支撑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教材,要持续抓好学风建设,要想方设法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从标志性成果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11445”建设任务、教学组织运行等四个方面对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介绍了2024年工作设想。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民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课堂教学听课、本科教学专项评估等方面回顾了教学督导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专职副主任韩芸介绍了2022—2023学年“优秀主讲教师奖”推选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张雪通报了2023年教学事故及教学违规情况。

会上,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对“优秀主讲教师奖”候选人进行了投票表决,对教学事故及教学违规情况进行了审定。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