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中国中建科创、中建丝路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08 作者:来源: 科技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6日上午,中建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震,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尉家鑫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雷鹏、王怡出席会议。

雷鹏对孙震、尉家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建科创、中建丝路公司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概况、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雷鹏表示西安建大与中建集团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交流,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后期继续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探索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多形式的合作。

孙震介绍了中建集团、中建科创集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中建集团长期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拓展绿色发展新赛道,持续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中建科创集团主要聚焦建筑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智慧产品工具开发,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数字装备、智慧运维等领域重点发展,致力于成为营造人民美好生活空间的全球产品提供商典范。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尉家鑫对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基本概况、业务板块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作为中国建筑旗下的综合性投资平台,近年来打造了一批民生工程、示范项目,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未来产业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拓宽合作空间,互利共赢,共筑未来。

我校六个科研团队分别围绕智能建造、建筑节能、新型材料、资源利用等领域关键技术与应用做了成果介绍和技术交流,来访企业领导对相关项目表示高度认可,希望进一步洽谈合作。

座谈会前,孙震、尉家鑫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绿色建筑全国重点实验室。中建科创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技处、资产经营公司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相关调研交流活动。

文字、图片:郝政扬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