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03-14 作者:来源: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3日上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会。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实验室主任、第三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获奖人员、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刘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武强调,2024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实施“学科建设年”、持续深化“11445”发展新格局的总体要求,做好周密安排部署:一是全力做好第三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评选跟进工作;二是落实全校实验室安全分类和定级,推进涉化类实验室安全智能监控系统建设;三是构建多层级设备投入保障体系,持续推进实验室智能化综合管理平台、智能制造实训体系和分析测试中心三期建设。

他指出,今后学校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还需要持续发力:一是要统筹做好各类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实验室优化整合;三是要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习惯养成。

他要求,针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各学院要对标推进,把工作方案制定细,把重点举措实施好,切实把“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实验室管理人员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要强作风重担当,多做调研,创造性地思考和推动工作落地,共同奋力谱写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尹洪峰对2023年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从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强化实验室内涵与平台建设、构建多层级设备投入保障体系、持续激发实验技术队伍活力、深入推进实验室开放共享、加快推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六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对学校第三届实验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文字、图片:许雯   视频:谭显萧(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