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4-04-17 作者: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知识,4月17日,我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报告会,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基础理论教研室高振国警监应邀作题为“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全体涉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梅争利主持。

高振国警监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重点领域,以及当前国家政治安全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通过翔实的案例生动阐明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权安全、社会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对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筑牢教育领域国家安全防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梅争利强调,全校广大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斗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不断增强驾驭风险、化解挑战的本领,牢牢守护校园稳定安全。

文字:肖雯雯  图片:詹鹏超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