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网讯 6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节能降碳中心、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莅临我校,专题调研高校节能降碳与绿色低碳校园建设工作。副校长刘晓武,总务处、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学校能源监管平台、非传统水资源利用场景、BOT合同节水浴室、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详细了解了学校在能源智慧化管理、绿色智慧学习空间建设及水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创新实践。
刘晓武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及草堂校区建设等情况。总务处处长闫清波从管理机制、节能改造、非传统水资源利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节能降碳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校节能降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将绿色低碳理念深度融入办学治校、后勤保障全流程,智慧能源管理、再生水综合利用等工作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高校在绿色低碳校园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十五五”时期高校节能降碳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我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持续巩固绿色校园建设成果,不断提升校园节能降碳工作水平,为教育后勤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黄璐雯(总务处)
编辑:李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