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第三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作者:来源: 党委组织部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学校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第三场报告会,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刘晓芬教授应邀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导读”专题报告。校领导陈琪、董群雁、雷鹏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报告会上,刘晓芬教授紧紧围绕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的历史脉络,主要从历史生成、基本思想和现实启示三大层面展开讲解,报告重点围绕书中的9个章节,从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党性修养的标准和内容、方法和路径3个维度,充分结合视频和现实案例进行了详细论述。刘晓芬教授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必须把握党性的基本要求,要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张健在总结时表示,刘晓芬教授的报告既与历史背景深入融合,也充分回应现实关切,有思想高度,也有理论深度,更有情怀和温度,尤其是“现实启示”篇章,对我校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汲取思想力量,增强对党性修养重要性、自觉性、长期性、实践性的深刻认识,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纯粹的共产党员。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更加高效地实现理论武装与业务实践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工作。

文字:张雨明 图片:詹鹏超(宣传部)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