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谱材院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作者: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师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3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来到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周原廉政勤政教育基地学习,深入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谱材院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是在民族企业家荣氏家族创办的申新纺纱厂旧址上建立起来的遗址公园,是国内现存保留最完整的抗战工业遗址。

在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从抗战、一五、三线建设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宝鸡工业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以申新为代表的西迁企业奠定了宝鸡近代工业的发展基础,巩固了西北后方,成为民族工业的命脉,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人民顽强不屈的抗战精神、实业救国精神、“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和宝鸡作为现代陕西重要的工业城市的创新精神。

下午,全体人员抵达周原廉政勤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学院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强化责任担当,在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字、图片:石一鸣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