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建广厦万间,筑美好未来”——高陵区第一中学师生来我校研学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1-20 作者: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高陵区第一中学的师生走进我校,开展“建广厦万间,筑美好未来”研学实践活动。高陵区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李振江、政教处主任房增利、高二年级主任丁建祎等师生一行170余人来访。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刘倩、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副院长宋学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捷、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贤哲参加研学活动。

座谈会上,段锋围绕材料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方向与教育教学改革阐述了材料的发展史与国家发展密切相关。李辉分别从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施行本科生导师制、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及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的相关举措。刘倩表示希望双方可以持续加强交流,通过深入开展研学活动让考生、老师及家长了解西建大,切实感受我校的办学实力与社会影响力。李振江详细介绍了高陵一中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与办学成效,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高校间的紧密合作,共同助力中学生的学业发展规划。

会上,张贤哲、崔捷分别介绍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通过交流,与会双方均表示研学活动能够很好激发高中生学习动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了解大学的社会贡献与影响,提高学生的责任感。

上午,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同步开展了“建广厦万间,筑美好未来”主题讲座。我校陕西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建筑材料研究所教研室主任史琛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走进材料世界”的科普讲座,以身边的材料为引,讲述材料与人类文明发展。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认识神奇的材料。

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来访师生参观了校史馆、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走进苏式建筑风格的校史馆,穿越历史的长空,感知西安建大饱经沧桑的办学历史和60余载自强不息。在贾平凹文化艺术馆参观学习贾平凹的文学、书画、收藏等艺术成就及其成长经历。

在材料国家实验示范中心,实验室教师为师生们从科研学习、学科内涵、师资力量、仪器介绍等方面展开讲解,丰富了师生们对材料学科的认识。使同学们真实感受到了科研的独特魅力,激发了科研的热情和信心。

此次研学活动使同学们在参观中激发了兴趣,在交流中坚定了理想,在研学中提升了信心。为宣传我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良好的文化氛围以及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