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12-27 作者:来源: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会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朱晓渭同志主持,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两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25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9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朱晓渭同志代表十一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并校67年来的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和面临的形势,科学制定了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聚焦“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愿望和期盼,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认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持之以恒深化综合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内涵建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成绩显著,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百强,圆满完成了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学校纪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领导下,坚定政治定力,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严的基调,忠诚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认为,并校六十多年来,建大始终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扎根西部,办学育人,书写了一部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辉煌篇章。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再创新辉煌,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须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必须崇尚学术重视人才,必须深化改革增强动力,必须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必须依靠师生团结奋斗,必须咬定目标力争上游。

大会指出,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学术立校、自强报国”办学理念,坚持“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基本思路,聚焦“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大会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扩大特色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学术立校,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坚持“四个面向”,建设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创新高地;坚持人才强校,打造建筑科技重要人才中心;坚持开放办学,全面深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坚持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改善民生,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精神引领,汇聚起争创一流的磅礴力量。

大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强化领导班子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办学环境;强化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强化稳定安全,牢牢守住发展底线。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和弘扬优良办学传统,以自信自强的精神,守正创新的能力,争创一流的决心,苦干实干的作风,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朱晓渭同志在主持大会时强调,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从12月26日开幕以来,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已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大会回顾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并校67年来的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和面临的形势,科学制定了学校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聚焦“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这次大会,是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展望未来、振奋精神的大会,是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和动员全校师生员工自信自强,苦干实干,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