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共青团“争先创优”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日期:2005-06-26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我校共青团2004—2005年度工作总结暨“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王秉琦副书记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校团委书记崔亦国同志作了《2004—2005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主任邵必林、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林书、学生处处长李福军、教务处处长刘晓君、科技处处长叶青峰、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梁亚红以及院士办公室主任、粉体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程福安和中星材料公司副总经理付永宏等同志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树声主持。

    下午4: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团委书记崔亦国同志做了题为“继往开来,奋发有为,谱写我校共青团工作新乐章”的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对我校2004—2005年度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一年来,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在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和改进团的建设、加强校园科技文化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同时报告还提出了下一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重点。校团委副书记张成中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及名单。环工学院暖通04级硕士研究生张可男同学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发言。

    最后,校党委王书记代表校党委、行政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王书记对我校共青团组织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共青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坚持用科学理论教育引导青年,用宏伟目标凝聚激励青年,团结带领全校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第二,希望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干部,务必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务必牢记胡锦涛同志在共青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勤于学习,要善于创造,要甘于奉献”的希望,务必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四实”校风,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倾注自己的智慧青春和力量;第三,王书记重点强调了共青团要高度重视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指导,希望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会、研究生会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断探索指导工作的新路子。要关心爱护学生干部,加大学生干部的培养力度,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有觉悟、同学中有威信、工作上有能力,学习优良、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通过他们把广大同学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学生的快速成才发挥更大的作用。王书记还对我校学生社团发展方向、社团管理、社团干部的培养、社团工作创新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获得“2005年陕西省青年突击队”称号的我校大学生国旗护卫队;获得“2005年陕西省青年突击手”称号的机电学院青年教师史丽晨同志;获得2005年第五届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一、二等奖的六件科技作品;在我校第十一届“粉体杯”暨第七届“中星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中获得团体奖—“粉体杯”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和“中星杯”的土木工程学院;2004~2005年度“争先创优”活动中涌现出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艺术学院团委、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等5个先进基层团委、建筑学2002级02班团支部等76个先进团支部、汉语言文学2004级01班团支部等16支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罗明忠等7名优秀专职共青团干部、冶金工程学院组织部长展之发等229名优秀共青团干部、管理学院周晓莉等605名优秀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权等68名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

    出席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光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环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松、冶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冠甫、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航征、艺术学院副院长高必征、外语系总支副书记杜芳明、体育系总支副书记吕永安,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以及在本年度“争优创先”活动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及部分团员代表。

相关链接: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在共青团“争先创优”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