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第三轮图书捐赠活动”捐赠仪式

来源:  日期:2005-06-17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我校“第三轮图书捐赠活动”捐赠仪式在主楼北广场隆重举行。校长徐德龙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江楼、王秉琦,副校长王晓昌、马建华、甘安生等校领导亲临现场。校产业、后勤集团党委、机关党委、离退休党总支等部门以及各院(系)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捐书活动作为我校优良传统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凝聚力,激发大家“爱校建家、以校为家”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全校营造“爱我建大、建我建大”的良好氛围。今年捐赠活动于6月13日~17日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并得到了全校上下的大力支持,据统计,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共收到各类捐书42718本,比去年超出3414本。

    校长徐德龙徐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说:“我们的图书捐赠活动的意义远远超出了所捐赠图书本身的价值。我们是在培育着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锤炼着一种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的作风,灌输着一种爱校如家的团队思想,营造着一种尊重知识的科学、民主、自由的大气文化。”

    随后,徐校长及随行的校领导带头捐上了自己的藏书,接着各院系、部门代表纷纷上前捐赠了各自单位的图书。

校领导带头捐书

机电学院捐书4900本列各单位之首

徐校长向慷慨赠书的老教师表示感谢

  

活动背景:

    我校图书捐赠活动从2003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两次,并发展成为我校优良传统的有机组成部分。据统计,截至2004年,活动已累计向学校捐赠各类图书75764本。该活动已成为全校师生员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爱校建家、以校为家精神的重要载体,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图书捐赠活动表达自己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关注和对学校的浓浓深情,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相关链接:

2004我校举行向东校区图书捐赠活动

2003我校举行向图书馆新校区分馆捐赠图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