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建筑学院受邀参加第六届亚洲与太平洋建筑国际会议

来源:  日期:2005-06-17  浏览次数:

 

    第六届亚洲与太平洋建筑国际学术讨论会于6月9日至11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受大会邀请,我校建筑学院院长刘克成教授、副院长刘临安教授、副院长吕东军副教授以及部分博士生共四人出席了大会。此次大会由同济大学和夏威夷大学主办。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6月10日下午,刘克成教授、刘临安教授在大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刘克成教授以“西安经验”为题,报告了西安自建城三千多年来城市建设历史及其对今天的启示,同时,对1949年以来西安古城保护和建设的历程及自己主持的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作了重点演讲;刘临安教授以“历史城市保护与传统文化复兴的实验模式”为题,通过对自己主持的西安市书院门历史街区保护工程的实践,提出对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传统文化复兴的理念、方法和途径的新认识。

    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集中展示了我校多年来对西安历史文化名城研究和保护实践的成果,反映了我校在这一领域的学术实力,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和重视。

(网站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