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网球比赛落幕 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

来源:  日期:2005-06-11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西安市网球协会协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首届大学生网球比赛在炎炎烈日下圆满落幕。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各项桂冠名花有主:实力强劲的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团体第一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分获团体二三名;西安交大的穆彪、陕科大的田娜娜分获男女单打冠军;我校的吴润地、尹鲁生获得男子双打冠军。

闭幕式在炎炎烈日下举行

团体奖牌各归其主

单项头名花落各家

嘉宾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建大代表队全体运动员与教练员、裁判员、嘉宾合影留念

获得男双冠军的吴润地、尹鲁生

    在简短而欢快的闭幕式上,应邀观战的陕西省教育厅大体协副秘书长林华、西安市大体协主席王庆波、市体育总会主席吴顺元、市网球协会主席刘国柱等嘉宾为获奖运动队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并与运动员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于6月6日开战,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以及我校6所高校的近百名同学和教练员报名参加。比赛共分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四个竞赛项目。

    由于网球运动在我省起步较晚,还没有在大范围内普及开展,因此相比其他运动项目,本届比赛略显“冷清”。据赛会组办方老师介绍,近年来,网球运动在我省高校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许多高校都建设了相关的场地设施,但由于经费、管理等客观条件的限制,大部分学校还不具备广泛开展网球运动的硬件条件,不过随着这项运动的不断普及和发展,网球正逐渐成为高校越来越热门的体育运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发展成为与篮球、足球、乒乓球等传统大项并驾齐驱的体育项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作为本届大学生网球比赛的承办方,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表明了建大在体育硬件设施建设和推广发展大学生网球运动方面,走在了省高校的前列。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