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东校区喜迎05级学子

来源:  日期:2005-09-06  浏览次数:

    9月6日是05级新生正式报到的第一天,当天早晨,校车早早出发往返于火车站、校本部与东校区之间开始了接新生工作。

 校车接送新生及家长

       学子初来乍到,迷茫

       好多学生与家长一下火车就乘坐了校车来到东校区。面对纷繁琐碎的手续和一大堆行李还有许多学生关心的诸如如何适应新环境、办理各种手续及学习生活环境的熟悉等问题,学生与家长一样迷茫无头绪。不过有了新生入学指南的报名流程详解再加上学校各处的咨询台与张贴的地图,就好多了。

    义务服务队排忧解难,热情周到
 
    迎新工作早在几天前就已准备就绪,不仅校内各处标明办各种手续的地点,而且从校门口到手续集中地——大学生活动中心乃至宿舍楼前均设有咨询处,挂有证件的工作人员也热情地为大家解答每一个问题,帮着运送行李并领着新生到各处办理报到手续。
 
 
 校义务服务队为新生家长热心服务
 
    在热闹繁忙的校园里,活跃着一群白色的身影、这是学生会组建的义务服务队,他们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着热情、周到、细致服务。据悉,本次义务服务队的人员由东校区学生会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自愿报名组成,共约200人,他们分95号、6号、7号三天、每天分早中晚三班、每班安排两个部轮流值班,以期做好迎新工作,为每一个新生和家长提供良好的服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咸庆功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足而自豪的微笑着说到:“我是一名自愿参加的学生,没有课的时候就来接新生,有一次我帮新生搬了行李,家长要给我小费,我说我们是志愿服务的,我觉得可光荣了。我是山东人,记得去年我来得早,没有一个人接我,我摸索了大半天才办完手续,心里觉得很难过,所以我今年一定要接新生”。
 
    新校区初来感受,漂亮宽敞
 
    问到初来东校区的感受,无论家长还是新生,都对宽敞的校区颇感满意。特别是到了宿舍楼,看到蓝白相间如花园别墅一样的建筑,他们个个满意地称赞。
 
 
入住宿舍楼
 
    东校区自建设以来,除建有图书馆、教学楼和现代化的学生餐厅外,还新建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和许多漂亮舒适的宿舍楼,又在宽敞地带开辟了篮球场,并开设了台球室等场所,力求为广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提供方便全面的服务。
 
    贫困生求学不易,力求奋进
 
    贫困生作为新生中不可忽视的成员,他们的入学与以后的状态也引起了我们的关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为了上学,有些家庭在高中阶段就已经开始贷款了,一些复习的同学,光补习一年就要花去近1万元,而且因地处偏僻消息闭塞,他们觉得考得不是很理想,特别是一些报考华请学院艺术学院等学费较贵专业的学生,面对繁重的学费负担,他们一入学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能不能申请助学贷款,如何申请以及兼职打工的问题。关于助学贷款的详细信息,请广大学生家长参阅我校迎新专题网中的相关信息(网址为http://news.xauat.edu.cn/zhuantinews_list.php?id=27)至于利用课余做兼职,广大学子要注意的是如果找中介介绍工作,一定不要贪图便宜,最好事先打听一下,找一个稳妥信用的中介,一般中介费用为30—50元,注意要收据留作证明,一般中介提供三次机会。;另外也千万不要为了挣钱而忽视了学习。家长费了好大力让我们上大学,就是希望四年后可以学有所的,所以一定要把学习放在首位然后再利用好课余时间打工以补贴生活。
 
(网站记者:王亚迪 朱芳)
 

相关链接:东校区迎新工作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