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日期:2005-08-26  浏览次数:

   

我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8月26日上午,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在团委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标志着我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正高技术职称党员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为帮助、指导我校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还派来了以屈应超同志为组长的督导组莅临本次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我校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满怀信心和激情,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让全体师生员工满意的结果。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在大会上作动员报告

    为给我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打好基础,学校党委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校党委于今年7月6日召开了常委会,对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成立了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8月15日、19日,学校先后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常委会,明确了领导小组和各机构的职责,研讨了教育活动的整体方案。8月22日至23日,又召开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题研讨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办法》,同时就开好动员大会进行了具体安排。这些基础性工作的开展为我校集中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8月22日至23日校党委全委会议学习中央、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校常委会决定,由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校长徐德龙院士担任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为校党委副书记江楼、王秉琦、校纪委书记张建。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担任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林书、邵必林、叶淑玲、王桢为副主任,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察组。各分党委(党总支)成立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确定相应的工作人员。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是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是本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分别对本单位、本支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负全责。此外,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设立督查组,加强对各分党委(党总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督促检查。

党委书记高明章、副书记王秉琦,督导组组长屈应超同志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此次我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是:按照中发〔2004〕20号文件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发针,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和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现状,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引导全校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的解决,使广大党员强化先进性意识,明确先进性标准,更好地展现先进性形象,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实现跨越式发展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步骤、内容、方法和时间安排。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作为第二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展开。活动将分为学习阶段(8月26日--9月25日)、分析评议阶段(9月26日--11月5日)、整改提高阶段(11月6日--12月5日)三个步骤开展。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是: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

督导组组长屈应超同志为我校保先教育活动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组长屈应超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高明章书记、王秉琦副书记关于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动员工作和安排部署,并从提高思想认识、灵活组织学习、解决主要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本次会议,正式拉开了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帷幕。全校党员将以这次会议为指导,扎实全面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日程安排,8月30日上午,校各党支部书记将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参加由党校和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集中培训。

相关链接: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在全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办法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日程安排表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