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大学生参加十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来源:  日期:2005-08-16  浏览次数:
    8月16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陕西省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雁塔北广场举行。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陈德铭等省市领导出席了仪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三百名在校学生作为大学生代表,与5000多名西安市民一起参加了火炬传递长跑活动。

    16日一大早,火炬传递仪式在蒙蒙细雨中开始。在首先进行的文艺表演中,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艺术团的演员以及朱雀路广场活动队的演员们带来了“大唐飞歌”、“功夫扇”等精彩节目。
    随后,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从火种盒引燃了火炬,交给了十运会陕西代表团副团长、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奥运冠军田亮从李明华手中接过火炬后,点燃了陕西省运动员赵娅、刘波、吴亚男手中的火炬。随后,在火炬手的引导下,5000多名西安市民参与了火炬传递长跑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学子们作为陕西省大学生的唯一代表,表现出了极佳的精神状态。他们热情高涨,秩序井然,从高唱国歌到充满活动的长跑,建大学生都向社会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貌。
    此次活动是在我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和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以及校勤工助学会的积极配合下开展的。据负责这次活动报名组织工作的校团委一位老师介绍说,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报名参加的同学很多,但由于名额有限,许多报了名的同学都没有机会参加此次活动。他还表示,他们将积极配合学校以及相关社会组织,多多组织同学们参加这样的活动,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张恺 编辑: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