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领导再次访问首钢

来源:  日期:2005-07-29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段志善等领导一行来到首钢进行访问交流,受到首钢总公司领导朱继民、王青海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在月季园一层接待室进行了友好交谈。这是继我校代表团去年2月访问首钢和去年6月首钢回访建大后双方的又一次访问交流。
    我校与首钢总公司自去年2月签署框架式协议以来,双方真诚合作,第一批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本次访问,就下一步如何加深合作,双方进行了有价值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首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继民在致词中说,一个企业没有先进文化就不可能吸引人才。首钢与西安建大的合作就是要建立在相互促进的基础上,下一步双方要实实在在打造几个平台。一是打造不同层次的交流平台;二是打造学生学习培训的平台;三是打造科研实验的平台;四是打造科技教育平台。选择有前景的专业,有深度地开展教育培训。包括学习、实践、再学习的循环教育。朱继民说,现在双方的合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下一步要继续扩大合作领域,专业研究要深入。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循环经济领域向着高水平和实物技术方向延伸,使合作从纲要性走向计划性。
    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说,首钢是我国冶金行业的先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首钢进入跨跃式发展之际,我们双方始终精诚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双方建立框架式协议以来,实现了高层互访,在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及文化交流方面展开了全方位合作。徐德龙校长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首钢合作有了很好的基础,一些研发项目进展顺利,增强了双方继续合作的信心。我们将在首钢战略性结构调整过程中,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加快首钢所需要的人才培养进程,为首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
 
    为了表达真诚地友谊和进一步合作的信心,我校赠送给首钢总公司一尊《王者之鹰》。首钢总公司也回赠了一件根雕纪念品《孕育》;随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为首钢职工献上了一台精彩节目。
    我校领导徐德龙、王秉琦、段志善与首钢总公司领导朱继民、王青海等一起观看了汇报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北京频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领导访问首钢
【首钢日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领导访问首钢

艺术团进京展演专题:

?喜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再获舞蹈比赛一等奖(7月24日)
?喜报:我校大学生管乐团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一等奖(7月22日)
?诚邀北京地区校友观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演出 (7月21日)
?我校管乐团代表陕西省在京参加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7月20日)
?我校艺术团抵达北京并入驻清华园 (7月19日)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18日启程赴北京参加全国演展 (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