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05年暑期勤工助学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  日期:2005-07-12  浏览次数:
    伴着浓浓的夏意,我校2005年暑期勤工助学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截止7月10日,校勤工助学暑期工作全面进入正轨。
 
招办执勤服务
 
公安处门上执勤
 
宣传部与建大社区共建社区文化宣传栏
 
新落成的监控中心全面监视我校校园安全
 
    自放假以来,校勤工助学会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在学生处、勤工助学办公室的带领下,对暑期勤工助学工作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和计划。勤工助学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力求做到人人有岗位,以切实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及锻炼学生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从众多的勤工助学申请中,认真地挑选了一批对工作积极认真,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且品学兼优的困难生,根据个人特长合理的安排了工作岗位。首批240余名同学已经顺利走上了暑期工作岗位。

    据悉,暑期校勤工助学工作共设九个部门:家教部(20人)、图书馆部(42人)、印刷厂部(15人)、公安处(75人)、环卫部(22人)、宣传部(15人)、招生办(6人)、体育部(10人)、宿管科(37人),除了在图书馆、印刷厂、招生办等单位进行服务外,还全面负责着学校的南北院环境卫生和安全巡逻工作。另在勤工助学会办公室下设秘书处,对勤工助学工作进行监督考核纪录。

    针对许多岗位技术性较强的特点,为了让参加勤工助学同学能够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勤工助学会还对相关岗位开展了岗前培训和岗位安全教育。

    本着“勤工助学、勤工育人”的宗旨,勤工助学会还将在今后工作中穿插安排成才系列培训、文体活动和文艺晚会等活动,以培养广大学生的社会交往、实践能力这一课堂上无法获得的知识。
(通讯员:王权 网站记者: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