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第二届校董校友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  日期:2005-09-30  浏览次数:

我校第二届校董校友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群贤毕至、胜友满园。9月28日、29日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位我校校董会董事单位代表及各地校友会负责人汇聚西安天域凯莱大酒店,共叙师生情谊,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28日晚,我校第二届校董校友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在天域凯莱酒店小会议厅召开。近40位校董校友会的常务董事就本次大会的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我校校董校友会是对学校重大事务进行咨询指导、评议审议的机构。

 

大会预备会于28日晚举行

    自1997年10月成立至今,校董校友会在平等协商、互惠互利、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各董事单位和我校真诚合作,认真遵守章程,积极履行职责,促进了双方的共同发展。但成立八年来,校董校友会一直未进行换届改选,很多单位和人员情况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为了充分发挥校董校友会的作用,也为了迎接明年我校将举行的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校庆,本次大会决定对校董校友会进行换届改选,组成新一届校董校友会。同时,会议也决定商讨学校“十一•五”发展战略思想,商议学校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的庆典事宜。

高书记和徐校长在准备会上介绍大会议程

    29日上午,我校第二届校董校友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天域凯莱酒店会议厅隆重召开。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郭永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原党委书记吴建常,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首都钢铁总公司总经理王青海,中国有色金属冶金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建,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理事长崔宝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富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李军峰,原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人大副主任戴治国,以及我校党政领导高明章、徐德龙、江楼、王秉琦、王晓昌、段志善、马建华、甘安生、马国联等出席了大会。

    会议首先选举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为我校第二届校董会名誉主席,选举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原党委书记吴建常、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会长周远清、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为我校第二届校董会主席,选举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为第二届校友会总会会长。会议也对我校校董校友会章程做了部分修改和补充。

校长徐德龙院士在大会上作报告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郭永平同志讲话

    在大会上,校董会执行主席、我校校长徐德龙院士代表第一届校董校友会向大会做了题为“熊熊薪火、传承人类优秀文化,济济一堂、共商科教兴国大计”的报告,徐校长在报告中回顾了八年来校董校友会的主要工作,回顾了八年来学校的主要工作和经验教训,并向大会就学校“十一•五”发展战略思想和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的庆典事宜等几个重点问题提交与会代表商议。随后,与会代表,冒着绵绵秋雨,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校本部和东校区的建设情况。

校董校友参观东校区图书馆

徐校长陪同校董校友参观东校区食堂

校董校友参观东校区学生宿舍

    29日下午,校董校友会召开讨论会。校董会主席吴建常、副主席王青海、李富山,秘书长戴治国,副秘书长乔征分别在大会上作了讲话,部分董事单位代表和校友会负责人也作了发言。他们对学校近年来改革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董事会、校友会在学校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特别是十一•五发展规划,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的庆典,如何凝练和弘扬校园文化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董校友大会召开讨论会

    关于学校的十一•五发展规划,大家认为,学校提出的具体思路、基本内容及首先在教育教学、办学层次、学术水平、学术地位、基本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奋斗目标,既激动人心、切实可行,又具有自己的特色,只要继续不断努力,是一定能够实现的。

    关于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的庆典事宜,大家认为,庆典活动庄典、简朴、祥和,他们倍受鼓舞。树高千丈源之于根,人延万世始之于祖。大家认为,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是学校的一件大事,作为学校的董事校友会成员,一定要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康恺 摄影:张强)